2015年昆明经开区完成绿化种植428亩
2016-02-18 17:37:31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日前,记者从经开区环保局获悉,经开区在省市联动开展“绿化昆明·共建春城”义务植树活动中,截至目前,已完成宝象河河道绿化种植324.1亩、普照水质净化厂地面开放式公园绿化面积85亩、宝象河沿岸与云大之城夹角地18.9亩,累计完成绿化种植面积428亩。

在普照水质净化厂,地下是日处理能力达10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地上便是市民饭后散步的美丽公园。工程于2013年8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 2014年12月26日完成土建施工及设备采购安装通水调试,去年7月完成设备、工艺调试,污水处理出水水质达设计排放标准,8月6日交付验收,移交运行。

该净化厂建设完成污水处理构筑物面积20933平方米,建筑面积3372.29平方米,地面公园65820平方米(6.582公顷),栽种大桂花、香樟、广玉兰、滇润楠、杨树等乔木40余种共计4595棵,水体面积10900平方米。

普照水质净化厂地面公园旨在打造人工湿地处理污水工艺与城市风景园林造园艺术结合,融生态示范、教育、景观功能为一体的小型活水游园,介于园林公园绿化与林业系统之间的休闲生态绿地。

“公园坚持‘以人为本’,充分体现现代的生态环保思想的建设理念。”经开区环保局副局长赵健蓉介绍,公园植物配置以乡土树种为主,以常绿树种作为“背景”,四季不同花色的花灌木进行搭配,使景区四季常绿,四季有花。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张梦曦]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