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经开区大洛羊村娃娃圆梦新校园
2016-03-23 00:03:51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1958名失地农民有了技能培训“输血”站 掌握谋生一技之长

500多名小学生(幼儿)告别34年“D”级危房 重回敞亮崭新新教室

整合优化社区教育资源 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 改善社区环境

2015年3月9日下午5点59分42秒,嵩明县的4.5级地震波及了昆明,大洛羊村建于1982年早已鉴定为“D”级危房的教学楼到处开裂掉壳,墙壁裂缝可塞进手掌,楼层过道颤抖摇晃,令人心惊胆战。突如其来的地震让大洛羊社区居民委员会500多名小学生(幼儿)的课堂梦戛然而止……

新建的小学和幼儿园。

从那一夜起,翻新建设这所学校,尽快恢复500多名娃娃读书,改善学校和幼儿园教学环境这件事,立即成为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及各级各部门,洛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大洛羊社区的重点工作。

2016年春节前,经开区洛羊街道办事处大洛羊失地农民教育培训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让社区1958名失地农民有了培训场地学习一技之长,解决了生活的后顾之忧;与其配套的经开区第三小学(洛羊分校)和幼儿园于2月28日开学,让500多名娃娃重新回到了自己崭新漂亮的教室里,安全地学习生活。

从2015年3月9日到2016年2月28日不到一年的时间里,500多名小学生(幼儿)告别“D”级危房,重回崭新教室;大洛羊社区1958名失地农民有了技能培训“输血”中心;社区整合优化了教育资源、提升改善了社区环境,这是什么力量在改变这一切?

这是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及各级各部门,洛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大洛羊社区,全体领导干部、党员和职工对500多名娃娃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和温暖的爱,是他们对整合优化社区教育资源、改善社区教育环境、促进教育均衡化发展的高度重视和狠抓落实的展现,更是他们齐心协力和迅速推进项目建设的结果。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黄河清 陈杰]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