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林台创园内爱博欣葡萄庄园这个季节摘葡萄?你没听错
2016-04-12 17:08:51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4月中旬,石林台创园内爱博欣葡萄庄园300余亩反季生态葡萄陆续成熟上市,不施化肥、不洒农药,采用有机生态种植自然挂果的葡萄等待市民游客入园采摘尝鲜。

台创园内有机葡萄成熟。

紫黑、火红、亮黄、碧绿……近段时间,石林台创园内的爱博欣葡萄庄园种植大棚里,一串串圆润、饱满,呈现出不同色彩、形态的反季节生态葡萄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庄园经理于杰介绍:“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剪刀、小篓、桌椅条凳等物品,等待游客采摘、尝鲜。”据了解,爱博欣葡萄庄园于2011年落户石林台创园,经过5年发展,共种植了300多亩生态鲜食葡萄。爱博欣庄园种植的葡萄分为设施栽培和露天栽培两种,当前成熟的是采用大棚设施栽培的葡萄,主要有红香满、春香、圣诞玫瑰、黄玫瑰等品种。庄园的葡萄不施化肥、不洒农药,采用天然肥料进行生态有机种植。“施以化肥种植的葡萄,亩产可以达到3吨左右,而我们庄园的葡萄,亩产不到1吨,每串葡萄大小不一的果实,就是生态栽培自然挂果的例证。”

目前,爱博欣庄园的葡萄年产量约为220吨,其中70%为游客入园观光采摘购买,30%用于酿制葡萄酒,探索葡萄精深加工等方面。

采摘路线:沿昆石高速到达石林收费站——沿九石阿旅游专线往台创园方向行驶10公里——按路牌指示到达爱博欣葡萄庄园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莫衍邹腊 黄俊]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