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旅发委通报央视“石林一日游”报道处理情况 拟对涉事旅行社吊销经营许可证
2016-05-06 14:15:13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昨日,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通报央视报道“石林一日游”存在“旅行社不与游客签订合同、购物店诱导消费”等问题的处理情况,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拟对涉事的昆明康辉永立旅行社处以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

4日晚央视财经频道《消费主张》栏目报道,记者对石林“一日游”市场暗访时发现“旅行社不与游客签订合同、购物店诱导消费”等相关问题后,国家旅游局及省、市政府高度重视,对涉事企业和个人展开调查。经调查,央视报道的相关问题系昆明康辉永立旅行社有限公司于4月21日组织的“石林一日游”团队行程,存在旅行社未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聘用无导游证人员段某带团的违法违规行为。行程中,段某还安排团队到“南诏银器”、“景泰福珠宝”和“福璟珠宝”三家购物店进行购物。

针对以上违法违规行为,决定由市旅发委对昆明康辉永立旅行社有限公司合并处以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对该旅行社直接负责人处以2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同时,对段某无导游证从事导游活动的行为,决定由市旅发委对其作出没收违法所得200元、罚款人民币1万元的行政处罚;对段某涉嫌的其他违法违规行为,由昆明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作进一步处理。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李思凡]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