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国土空间研究中心挂牌成立 破解国土空间管制难题
2020-11-12 19:34:38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记者12日从云南省自然资源厅获悉,云南省国土空间研究中心近日挂牌成立,该中心致力于破解云南省国土空间管制、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保护修复等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同时为国土空间规划、管理、研究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云南省自然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研究中心将加快推进云南省自然资源人才培养,满足国土空间工作对人才的迫切需求。“随着重新构建云南省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工作的开展,单一工程型人才已不能满足国土空间规划工作需要,加快云南省规划人才培养改革,建立复合型人才、创新型人才、实践型人才、社会型人才的‘四才’体系势在必行。”

下一步,该中心将着力推进高校规划学科体系、教学体系、学科管理等改革,整合城乡规划、土地规划、林业规划、生态规划等国土空间规划相关专业的教学资源,进一步破除院系、专业之间壁垒,强化学科专业融合,为云南省培养更多优秀国土空间人才。中新网昆明11月12日电(缪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缪超]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