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云南·香格里拉专题摄影展在“云端”与全球网友见面
2021-11-15 21:17:47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15日,美丽云南·香格里拉专题摄影展在“云端”与全球网友见面,30幅摄影作品展现了迪庆藏族自治州的山川河流、民族文化,“奏响”民族团结、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优美乐章。

“太阳最早照耀的地方,是东方的建塘;人间最殊胜的地方,是奶子河畔的香格里拉。”位于云南西北部、青藏高原横断山腹地的香格里拉,是东方中国的桃花源,是无数人“心中的日月”。

图为此次展出的照片——长江第一湾 崔永江 摄

该摄影展是中老建交60周年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之一,由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目前已在中老建交60周年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网站主页、中新网|云南、云南新闻网公众号、拾云南公众号、掌中寮公众号、M Time等海内外平台展出。

在精选的30幅摄影作品中,有震撼人心的“日照金山”、澎湃激荡的虎跳峡,还有灵动可爱的滇金丝猴、白雪皑皑的独克宗古城,以及各民族同胞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欢度节庆的热闹画面。

“迪庆风光优美、民风淳朴,生物多样性在这里得到完美的体现。26个民族和谐和顺、不分你我,像一家人一样。”此次参展的摄影师崔永江介绍,2017年-2019年他曾在迪庆工作,期间一直不间断地对迪庆的山水、人文进行拍摄。在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推动下,迪庆可以说是“一天一个样”。崔永江回忆,他在迪庆州工作时,香格里拉-丽江高速还在修建中,许多村寨交通仍有不便。如今,香丽高速已全线贯通,丽香铁路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各族民众的生活日新月异、越来越好。

图为此次展出的照片——纳帕海 崔永江 摄

崔永江表示,希望老挝民众通过此次香格里拉专题摄影展,更多地了解云南、了解迪庆,并亲自到云南、香格里拉看一看,增进彼此了解,结下深厚的友谊。

记者了解到,本次中老建交60周年系列文化交流活动还陆续举办“同心携手共建美好”中老短视频征集活动、“山水相连民心相通”中老摄影作品展、“可爱的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就展、公益活动进老挝等系列活动。11月19日,将在老挝万象、中国云南昆明、云南西双版纳举行“七彩云南万象更新”视频连线活动,不断深化两国传统友谊。中新网昆明11月15日电 (陈静)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静]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