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与西双版纳“双城”邀约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昆明举行
2022-07-25 13:35:37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23日,鄂尔多斯与西双版纳“双城”的邀约文化旅游推介会在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展期间举办。一座有温度的城市——鄂尔多斯携手“象”往的地方——西双版纳,发起“双城”邀约,走进“春城”昆明,共建文旅交流合作新平台。

鄂尔多斯与西双版纳位于中国地图的两端,南北相望。两地分别作为“草原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和“茶马古道”的起源地,自古以来就有鲜明的民俗风情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又因地理位置和气候的差异,形成了迥异的自然风景。2017年,两地开始“双城旅游对话”合作,一直以来,鄂尔多斯与西双版纳如同老朋友一样,一起成长,互惠共赢。

图为推介会现场。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赵家信介绍,西双版纳自然生态优良,是我国热带生态系统保存最完整的地区,是全球25个生物多样保护地之一,也是名副其实的“动植物王国”“物种基因库”“森林博物馆”。

他表示,西双版纳将在双城对话的合作基础上,搭建起丝路旅游名城合作平台,架起与更多城市交流合作的新桥梁,不断增进城市间的交流互动,为文旅融合发展治理贡献智慧和力量。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张佳辰介绍,鄂尔多斯是国家规划的呼包鄂榆城市群和黄河“几”字弯都市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座多能、多业、多景、多联、多福之城。

鄂尔多斯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苏永华表示,希望通过推介,进一步推动从双城到多城旅游合作,构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多城旅游合作发展新格局。

图为快闪巡演活动。 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普春明表示,本次推介会,在为昆明朋友呈现鄂尔多斯与西双版纳的独特风情及文化旅游魅力的同时,也将搭建起两地与昆明文化旅游合作发展的平台。他提出,由衷的希望三地能在文化旅游、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等方面碰撞出新的火花、结出丰枝硕果。

在推介会上,鄂尔多斯与西双版纳上演了两地富有地域特色的文艺演出,对重点招商项目、重点景区进行推介。多家企业在房车营地、360极限飞行项目、景区项目、游客互送等方面达成合作,共签署了7项合作项目协议。同时,鄂尔多斯、西双版纳、昆明三地就“三城游客万人互送计划”达成共识。

本次推介会推出了鄂尔多斯与西双版纳城市地标、风景的艺术打卡装置,充分展现了“鄂尔多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西双版纳——‘象’往的地方”等主题形象,还通过快闪巡演、云端双城直播间等形式,邀广大网友共赴“双城之约”。中新网昆明7月24日电 (洪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洪沂]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