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勐(腊)绿(春)高速公路国庆二号隧道左幅贯通
2022-11-13 23:28:57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云南勐(腊)绿(春)高速公路国庆二号隧道左幅12日贯通,为该高速公路下一步施工打通了关键运输通道。

国庆2号隧道位于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县国庆乡么等村,为左右分离式隧道。该隧道左幅全长970米,最大埋深约为129.66米。该隧道所处位置地质条件差,剥蚀作用强烈,风化层厚度大,围岩等级为四级和五级,围岩强度低、自稳能力极差。且隧道所处区域受糯角茶山寨逆断层构造和出口段下穿G219国道的影响,施工难度极大,安全风险高。

图为建设者在国庆二号隧道内施工。 肖光辉 摄

为确保隧道顺利贯通,承建方中铁建工集团勐绿高速项目部遵循“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的原则,提前谋划、科学管理,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克服了不良地质、物资运输困难等施工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确保了隧道安全贯通。

据悉,勐绿高速公路全长约211公里,起于位于中老、中缅边境的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经普洱市江城县,止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绿春县,在中国高速公路网中起到“襟带省域,沿边西南,辐射国门内外”的重要作用。中新网普洱11月12日电 (肖光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肖光辉]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