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批通过认证的70名企业合规师获颁专业水平证书
2023-02-28 11:01:03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中国贸促会首期企业合规师颁证活动27日在深圳举行,深圳首批通过认证的70名企业合规师代表,现场领取《企业合规师专业水平证书》。

“企业合规师”是一种新职业,2021年被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随着企业合规需求的增多,市场上专业对口、业务能力强的企业合规人才缺口日渐显现。企业在国际化经营中缺乏合规实操型人才为其保驾护航,难以及时从制度上、执行中系统把控经营合规风险,避免经济损失。

2022年12月,全国首期企业合规师培训项目在深圳正式面向社会招生,开展兼具综合性和专业性的合规培训,共有70名来自金融、科创、地产等行业的学员成功通过项目的线上考核,获得《企业合规师专业水平证书》。

据深圳市贸促委介绍,当前国际经贸形势下,深圳出海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企业涉及贸易摩擦数量多、种类杂、应对难度高,企业合规体系建设需要持续加大,对合规专业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强。而深圳企业普遍合规危机感强、合规建设意愿高。

在此背景下,深圳市贸促委聚焦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建设,与中国贸促会商法中心和深圳市经理进修学院共建企业合规师培训示范基地(深圳)。示范基地通过将企业合规师培训认证项目引入深圳,帮助企业培养国际视野广、符合市场需求的新型合规人才。

深圳市贸促委表示,接下来,将持续深入推进企业合规师培训示范基地(深圳)建设,扩大企业合规师培训认证项目宣传面,由点及面惠及更多重点行业企业,助力深圳企业国际化合规经营“行稳致远”。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柯良栋,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及深圳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并在现场为企业合规师代表颁发证书。中新网深圳2月27日电(记者 郑小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郑小红]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