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闽商精神”征集活动开启
2023-04-13 13:34:34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为广泛征集社会各界对“新时代闽商精神”的归纳、理解和解读,引发全社会对“新时代闽商精神”的支持和关注,由福建省委统战部、福建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办,中国新闻社福建分社、福建省闽商文化发展基金会承办的“新时代闽商精神”社会征集活动12日开启。

据主办方介绍,2004年,首届世界闽商大会提出了“善观时变、顺势有为,敢冒风险、爱拼会赢,合群团结、豪侠仗义,恋祖爱乡、回馈桑梓”32字“闽商精神”,激励无数闽商自强不息、发展壮大。进入新时代新征程,“闽商精神”需要注入更多时代元素,增加更多内涵特质,进一步增强闽商发展的底气和信心。

据了解,本次征集的“新时代闽商精神”,要既能突出时代特征、福建特点,又能彰显文化内涵、社会导向,字数不超过32字,格式和体例不限,要求便于记忆,利于传播。此外,需要提供所提炼“新时代闽商精神”的解读说明,全文不超过800字。

据介绍,该活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个人、机构和团体均可按照规则参加征集活动。征集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26日。来稿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电子邮箱fjxw@chinanews.com.cn;邮件名和文件名统一为“作者+手机号”。如作品内容相同或相似,将以收到邮件的时间先后为准。

征集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学者对“新时代闽商精神”征集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入围作品,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奖励。其中,采纳作品1件,奖金20000元(人民币,下同);入围作品10件,奖金2000元。中新社福州4月12日电 (记者 林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林玲]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