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藏族青少年北京行”活动的40名藏族孩子踏上归程
2023-06-05 10:19:26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6月4日清晨,“青海玉树藏族青少年北京行”活动的40名藏族孩子踏上归程。中新社记者 田雨昊 摄

“你可一定要来看我们啊!”6月4日清晨,在数天充实的行程之后,“青海玉树藏族青少年北京行”活动的40名藏族孩子踏上了归程,在出发前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路上,孩子们的一句话,让工作人员的眼眶瞬间湿润起来。


图为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中国新闻网总裁俞岚与玉树的孩子们在机场告别。中新社记者 田雨昊 摄

虽然是短短几天的相处,但孩子们与工作人员已经有了心照不宣的默契与熟稔,相比来时的陌生与憧憬,离别之际,孩子们的眼神里全是依依不舍。


图为藏族孩子们机场告别现场。中新社记者 田雨昊 摄

16岁的闹增拉毛说,这是一趟很棒的旅程,这段记忆她会好好珍藏。离别时刻,在机场安检口,13岁的女孩索南拉吉和小伙伴们,让工作人员在纸袋子上一一留下他们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之前,她还曾主动找工作人员们合影留念。短短几天,他们已经对彼此和这段旅程有了深深的眷恋。


图为藏族孩子们在机场合影留念。中新社记者 田雨昊 摄

“青海玉树藏族青少年北京行”活动由中国新闻社、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北京援青指挥部主办,中国新闻网承办,中新公益协办。相信,此次圆梦之旅也将成为孩子们与北京缘分的开端。中新网北京6月4日电 (记者 袁秀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袁秀月]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