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告官”胜诉但五千亩土地已易手 呈贡区一民企索赔38.5亿
2016-06-11 15:13:16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云南昆明呈贡区政府一纸文书,将5000亩荒山土地使用证撤销,不仅对应的土地资产不在了,上千万的投资也打水漂,历经六年时间,云南富达租赁有限公司起诉昆明市呈贡区人民政府行政违法一案,终于在今年拿到了终审判决:云南高院确认呈贡区人民政府撤消土地证的行政行为违法。

同时,因当年政府撤证的行为所造成的影响无法挽回,富达公司提出38.5亿的赔偿要求,行政赔偿诉讼案还未宣判。这例“民告官”的案件经历了怎样的曲折?案件背后又折射出司法进程的哪些进步?

云南富达租赁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穆辉怎么都没想到,20年前与呈贡银乐轧钢厂的一纸协议,竟然让他此后与昆明呈贡县人民政府打了六年的官司。 “20年前,我们公司总经理认识了银乐轧钢厂(的人),银乐轧钢厂就提出了一个问题,说他们需要一条轧钢设备,资金不足,希望我们提供帮助,在谈的过程当中,他就抵押了18000平米的房屋和333公顷土地就是现在5000亩,就同意将1250万借给它,买一套设备租给它使用。”穆辉说。

尽管20年前,两个抵押物评估之后不值1250万,但富达在考察后觉得这个企业办得不错,愿意有抵押的情况下,提供设备,双方通过云南省公证处办理了《公证书》。

穆辉表示,公证以后,它出示的房产证和土地证都是真实的,都是呈贡县政府颁发的土地证和房产证。

[来源:央广网] [作者:周益帆]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