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查获一起非法收购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马鹿制品案
2017-12-09 21:50:49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记者9日从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查获一起非法收购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马鹿制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收缴马鹿脚4支、马鹿耳朵4支、2条马鹿尾巴和1个马鹿心脏。

图为犯罪嫌疑人指认非法收购的野生动物制品。 常宗波 摄

11月下旬,西双版纳州森林公安局尚勇派出所根据情报线索得知:有一名家住勐腊县尚勇镇的男子,近期在中老边境购买了马鹿等野生动物制品。根据掌握的情况,尚勇森林派出所决定抽调精干警力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

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11月27日,侦查民警来到位于中老边境的勐腊县尚勇镇磨憨村村民张某某家中,经搜查,发现了藏匿在冰箱中的4支马鹿脚、4支马鹿耳朵、2条马鹿尾巴和1个马鹿心脏。

图为当场查获马鹿脚4支、马鹿耳朵4支、2条马鹿尾巴和1个马鹿心脏。 常宗波 摄

次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抓获,面对民警的问询,张某某交待了2017年1月向一个老挝人以600元人民币的价格购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马鹿制品的犯罪事实。

马鹿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它的角、皮、毛都属于保护的范围之内,张某某的行为涉嫌非法收购国家重点保护动物罪。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常宗波 陈瑶]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