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首个妇幼控烟干预项目结题 惠及4万余人
2017-12-11 22:04:53 | 昆明热线 | www.cnkmol.com

记者11日从“减少云南省育龄妇女和儿童烟草相关健康风险项目”结题会上获悉,作为云南首个针对妇女儿童的控烟干预项目,该项目启动四年来已为四万多孕产妇、儿童提供了控烟相关信息、咨询和服务,有效提高了他们对烟草危害的认识。

资料图:图为项目试点学校控烟手抄报集锦。

云南省是中国烟草种植和消费大省。为降低该省育龄妇女、儿童与烟草使用和二手烟暴露相关的健康风险,2014年1月,云南超轶健康咨询中心和云南省健康教育所在欧盟及健康扶贫行动和无烟草青少年行动的支持下,启动了为期4年的“减少云南省育龄妇女和儿童烟草相关健康风险项目”(下称“项目”)。

资料图:图为项目试点孕妇学校开展控烟知识培训。

云南省控烟办主任赵白帆介绍称,项目启动后先在昆明和蒙自两市进行试点,后向云南全省16个州/市的130个县/区进行了推广,首次将控烟能力建设覆盖至县区级妇幼保健、疾控及健康教育机构,并与社区组织、学校等单位紧密合作,全方位为育龄妇女和儿童提供控烟相关信息、咨询、服务和支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胡远航] [编辑:昆明热线]
聚焦春城·昆明新闻
昆明热线 大美春城 魅力昆明
Copyright© 2005-2023 CNKMOL.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